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圣诞鹅

*画风奇怪的维克托生贺+圣诞节贺文
*虽然俄罗斯不过圣诞节,就这样吧



世界上总有那么几只鹅让你下不去手,维克托的手里就有这么一只。
“上帝啊,他正看着我呢!”维克托猛地扭开头。那只可怜的鹅就躺在案板上死不瞑目地瞪着在场的所有人。
“你要用’它’而不是’他’!”勇利勇敢地拿起了菜刀,尽管刀刃并没有距离那只鹅的脖子近一丁点,“这样我怎么下得去手!”
“我后悔了,”维克托说,“我们按照日本的习惯过节怎么样?逛街、送礼、开房——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扮成雪姑娘,随便你怎么开心。”
勇利看着维克托满怀希望地问道:“包括假发吗?”
维克托心情略有些复杂,他就知道勇利更喜欢青少年时代的他。他摸了摸自己短短的发尾,说道:“我们还是先查查怎么处理鹅吧。”
他在手机上搜索了如何处理一只鹅,很快在网上找到了教学视频。他指挥道:“先扒掉它肚子上的毛。”
“怎么扒?”勇利依旧束手无策。
“就是……那么扒掉呗。”
“说的具体点。”
“就是用手拽。”维克托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下。
“谁要吃圣诞鹅谁扒怎么样?”他的学生嘭地一声把刀拍在桌子上,眼神好像在说“如果你不是我偶像你早死了”。维克托眨了眨眼,衷心希望勇利能把这气势用在比赛上。
“好吧,我来拔毛。”维克托小心翼翼地揪下一簇毛,露出鹅腹上的一小块皮肤,“嘿,我觉得我听到它在惨叫。”
“它已经死了。”勇利冷酷无情地指出。
“灵魂的惨叫吧。你知道,这和除腿毛一样。”维克托下意识皱起了嘴角,当年用蜜蜡去腿毛的经历依旧历历在目。
“我不知道。”勇利好奇地问,“为什么要除腿毛?”
“我十六七岁的时候广告商要求的。你不希望海报上看到你的偶像有一双毛茸茸的腿吧?”维克托耸耸肩说道。
“你没那么多毛发。”勇利很轻松地回忆起对方光腿的样子,“在我看来你怎么样都好看。”
“谢谢,亲爱的。”维克托用沾有鹅毛的手摸了一把对方的脸。
勇利露出了嫌弃的表情,细小的绒毛弄得他很想打喷嚏。“快点拔毛吧。”他催促道。
“没问题。”维克托继续和那只该死的鹅较劲。半晌,他说:“我真的听到它在惨叫——灵魂层面的那种。”
“我觉得我也听到了。”勇利犹豫地说,“也许我们应该放弃圣诞晚餐?”
“听你的。”维克托松了一口气,“我再也不想吃圣诞鹅了。”

“闭嘴吧,你们两个娘娘腔!”尤里奥终于受不了这两个人了,“如果你们连一只鹅都处理不了,那就离厨房远一点!”
他迅速扒掉了鹅毛,在两个人敬畏的目光中掏掉了鹅的内脏,塞进了馅料。

评论(15)
热度(4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