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圈外男友

*大纲文,只有勇利记得晚宴的事设定
*沉迷手游无心码字_(:з)∠)_


01
维克托找了个圈外男友。
说实话,不会滑冰的人在圣彼得堡的某冰场内是稀有动物,所以这个新闻一时引起了极其热烈的讨论。
“你们说维克托是怎么和他交流的?”米拉问,“我想象不出一个对花滑毫无概念的人要怎么理解维克托的奇思妙想。”
格奥尔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笃定地说:“维克托会后悔的。爱情是两个灵魂的碰撞,就像我和阿尼亚之间……”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他的心路历程,可惜没有人认真倾听。
“听说那就是个乡下的旅馆老板?”尤里撇了撇嘴,“也许他连花样滑冰是什么都不知道。”他重重地念出了花·样·滑·冰的几个音节,夸张地翻了个白眼。
“他肯定是活泼型,身材火辣,床上技术……”米拉顿了一下,想起了面前的未成年人,“呃……特别会铺床?”
“嘿!我不是小孩子了!”尤里抗议道。
“噢,快别说了,你这个描述让我想起克里斯。”格奥尔基指出,这让三个人不禁打了个寒战。
米拉无力地摆了摆手。“算啦,反正我们很快就要见到他了。”

02
维克托的圈外男友床上技术怎么样没人知道,屁股的确很翘,但是他毫无疑问是个性格腼腆、容易害羞的好人。
至少在他惨遭围观时是这个样子。
米拉敢保证,如果她开口问对方夜生活过得怎么样,对方绝对会落荒而逃、消失不见,然后她就会收获维克托的绝交卡一张。
维克托此时正搂着他瑟瑟发抖的亚裔男友,不时回应着后者飘来的犹豫目光。
“听说你和维克托是在你家的温泉旅馆认识的?”米拉眨着眼睛问,试图传达出“我很友善”的讯号。
“嗯。”对方轻轻点了点头,“现在是我和姐姐替父母打理,能遇到维克托真的很高兴。”
尤里在一边轻哼了一声,很快得到了米拉的瞪视。
她问了几句温泉的事情后,径直拉住了她别扭的小师弟——尤里总是对圈子外的人抱有莫名的敌意,或许青少年都是这样?
“带他去滑冰吧!”她对维克托说,“尤拉奇卡就交给我,我保证他不会出现在你们俩面前。”她朝这对新情侣挤了挤眼睛,扛走了挣扎的尤里。

03
维克托退役后带着马卡钦旅行,完全没有规划,只是随意而行。在日本他去了不少神社和寺庙,在路过九州时无意中听说了中奖特别灵验的宝当神社,就义无反顾地前往了长谷津。
拜完神社,没想到他抽中的不是价值十几亿的乐透头奖,而是他一生的挚爱。
他当晚住进了本地唯一的温泉旅馆,遇见了为他端来猪排饭的勇利,很快陷入了热恋,在那里多住了十几天。他第一次见到勇利就觉得很熟悉,冥冥中仿佛有人在指引着他,赐予了他灵魂的另一半。而勇利见到他就格外闪耀的双眼,也使他明白这份爱不是毫无缘由的。
在维克托回到俄罗斯之后,他们很快都不能忍受只能视频聊天的痛苦,于是在他的恳求下,勇利同意把旅馆交给姐姐照看几天,飞到圣彼得堡来见他。
满足地回忆着他们相恋的过程,维克托拉着勇利到了冰场。现在只剩最后一个小小的愿望了,他想。如果勇利也能爱上滑冰——他当然不会计较普通人的滑冰技术,他只是希望勇利也能喜欢滑冰——那么他和勇利将会是多快乐的一对啊!
他肆意地畅想着,回过神来勇利已经换好了冰鞋。他拉起恋人的手,开心地笑着问:“你会滑冰吗?我可以教你!”
“呃……”
“别担心,我不会笑你的。”维克托亲昵地点了点对方的鼻尖,没有注意到对方一下子僵硬的脸颊。
“维克托。”他的恋人松开了他的手,一字一顿地说,“我曾经是个花滑选手。我们之前上过同一个赛场。我以为你记得我。”
完了。
维克托注视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心中升腾起一片惶恐。他确信这一次勇利眼睛里闪耀的,是挂在睫毛上的泪珠。


04
我以为你记得我。
勇利一直是这么觉得的。他在去年的大奖赛决赛上第一次与维克托同场竞技,在压力下接连失误,最终空手而归。他在晚宴上遇到了金牌得主维克托,梦幻般地与对方度过了很愉快的一晚。但之后他在国内大赛接连遭遇滑铁卢,答应要和他再联系的维克托也杳无音讯,这使他最终决定放弃了花滑事业,转而回到老家和姐姐一起操持家里的温泉旅馆。
然而维克托竟然在退役后来到了他家的旅馆,成为了他的恋人。这样的事实使勇利一直倍感幸福,他以为当年他只能在电视上注视的维克托,现在终于也注视着他了。
或许是他太过自负了。一个在赛场上不起眼的选手,如何能让维克托记住呢?
到底只是庸人自扰。

05
维克托的圈外男友变成了圈内男友,噢不,也许已经算不上男友了。米拉努力消化着这个事实,心中不知道是吐槽心更盛还是恨铁不成钢之心更浓。
“维克托那个傻瓜当然不记得,他从来不记得任何事。”尤里说,“我在去年的GPF见过胜生勇利,他是第六名,所有跳跃全miss,之后好像就退役了。”
米拉咋舌道:“维克托真是中了大奖!那可是能进GPF的花滑选手!整个日本有多少人?居然能让他直接遇到!”
在她看来,维克托现在就是个欧皇——欧洲花样滑冰界抽卡之皇——随手一抽就是日本Ace这样的神卡。当然,到手后是否消受得起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就是运气好。”尤里说,“要是他不退役,冠军肯定不是他而是我。”
米拉翻了个白眼。

06
尽管有一阵没有滑冰,但是勇利的身体很快找回了冰上的记忆。他没有莽撞地练习跳跃,只是按照习惯练习着规定动作,仅仅这一项足以看出他的功底。
维克托大概在盯着他,勇利想,脚下稳稳地划出了想要的线条。他早就该明白,为什么维克托从来没提起过晚宴上的事,也从来没说过退役前的事情。
他滑到场边,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却没想到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袖子。
“勇利……别不理我。”维克托有些犹豫地喊了一声,像是马卡钦捣乱后可怜兮兮的样子。
“我生气了。”勇利冷静地叙述道,努力压下心中泛起的柔软。
维克托满怀希望地看着他问:“那你什么时候生完气?”
“唔……”勇利竟然真的认真思考起来,维克托仅仅是喝醉了不记得他,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与其说是他很生气,不如说是自尊心受损。
如果维克托记得他就好了,他想。
但是他没想到他的唇被维克托捉住,留下了一个甜蜜的吻。
“既然你已经决定原谅我了,那什么时间都可以吧?”维克托挑着眉问。
躲在角落偷听的米拉扶额,她这么担心两个人,原来只是自找麻烦。

07
最新消息,维克托找了个圈内男友。




评论(21)
热度(11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