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计时恋爱

*短篇小甜饼


“你还有一分钟时间思考如何勾引他,勇利。”克里斯严肃地说。“他在两点五十八分到达的火车上,你有五分钟时间让他爱上你。”

勇利点点头,尽管他还是有些紧张。“我会去的,但是……”

“没有‘但是’,亲爱的。”克里斯像看着自家傻孩子一样看着他。“你知道你的时间只有五分钟。”

“是的,我查了列车时刻表,但是……”

“没有‘但是’。三点零三分时他就会离开,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火车的轰鸣声近在咫尺,勇利已经能看清火车头的每一个细节了。“需要我给你倒计时吗?”克里斯朝他眨了眨眼。

“不需要,但是……”

勇利第三次被克里斯打断。“没有‘但是’!JJ当年勾搭伊莎贝拉只用了一张写了他电话的纸条。”

“那是因为伊莎贝拉是他的头号粉丝!我发誓他们俩在演唱会中途就开始眉目传情了!”勇利踢开了脚边的小石子,注视着它的飞行路线被克里斯最喜欢的那双马丁靴挡了下来,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白色划痕。“我只是个普通人,而维克托……世界上有谁不认识维克托吗?即使他的演唱会开到南极,企鹅们也会挤爆现场的。”

“那企鹅们一定是把他当成最腥的沙丁鱼罐头了。我一直不太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他。我认识他有十年了,但是他就是个普通男人,偶尔有些过于自信(或者自恋)。我倒是挺乐意你俩认识的,既然你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

“拜托,克里斯……”勇利无力地说。“我非常感谢你的好意,但是……”

“没有‘但是’,你喝醉时说的话,你自己负责。”克里斯幸灾乐祸地说。

那是昨天晚上的事情了,勇利在聚会上不小心喝多了,醒来以后就被告知他喝醉时信誓旦旦地说过要五分钟内把维克托勾引到手,而克里斯有一整段录音来证明。

克里斯继续说道:“他的助理说他一定会在这站下车自己待一会儿。别说你对JK罗琳亲笔签名的哈利波特全集不感兴趣,如果你真能勾引到他,我愿意把它们送给你作为新婚礼物。如果你输了,我要你最喜欢的那张黑胶唱片。”

他的这句话瞬间改变了勇利的态度。“成交,”勇利摘掉了眼镜说,他现在看上去气势十足了,“准备好你的书吧!维克托是我的了。”

他把懵逼的克里斯推到某个柱子后面,等待着旅客们从火车上陆续下来。先是一对年轻夫妻抱着孩子,接着是一个归家的中年人,然后是三个叽叽喳喳的高中生……最后一个是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俄罗斯男人。他没拿着行李箱,似乎只是厌倦了火车上闷热的空气。

勇利最后一次把自己的头发都拨到脑后,径直走到了俄罗斯人面前。“你好,尼基福罗夫先生,我是胜生勇利。我想认识你很久了。”

维克托惊讶地看着他,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事实上一般而言能把全副武装的维克托认出来,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和我的朋友克里斯打了个赌,我说我能在五分钟内勾引到你,但是他说我不能。”勇利耸了耸肩,确定克里斯能听到他们的对话。“我想,证明这一点只能让你来亲一下我了。”勇利抬头看着维克托的蓝色眼睛,狡黠地眨了眨眼,轻轻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

“我想你要赢了,勇利。”维克托摘掉了自己的口罩,低下头亲吻了对方柔软的嘴唇。“你甚至不需要五分钟。克里斯那个傻瓜永远不会知道我是来见你的。”

克里斯,男,二十五岁,从今天开始对自己的交友方式产生了巨大的怀疑。

评论(44)
热度(10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