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Yuuri, be my coach!(7)

*穿越时空,教练学生身份互换梗

*原作背景,五年后已婚设定

*勇利设定为原作线五年后,即将退役的“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因不明原因穿越到十七年前,给少年维克托做临时教练

*少年维恰长发美如画,时间设定为青少年组得冠的前一年

*ooc属于我,糖属于他们



Vitya's side

“四周跳今天就练到这里吧。”勇利按住了还想要继续练习的维克托。

维克托看了一眼仅仅是微喘的勇利,觉得受到了打击。“别告诉我所有成年组的选手体力都这么好。”他轻轻咬住下唇,汗水顺着他的额头往下滑,发根也变得湿漉漉的。

“算是我为数不多的天赋吧。”勇利明显不以为然。然而维克托觉得这只是勇利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才能是多么可怕,如果勇利把所有四周跳都放在后半段,他的每一个跳跃分都能乘上1.1,足够甩开那些和他同等水平的选手了。

勇利总是很有自知之明,但有时可以算得上是谦逊过头了。维克托知道冰场的人都很喜欢勇利,勇利虽然少言寡语,但是他总是会认真地对待每一个人。他的眼睛总是带着令人羡慕的憧憬,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他内心的美妙世界。

他渴望像勇利那样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去展现音乐和自己的感情,每一个动作浑然天成一般随着音乐流淌。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感情世界的贫乏。他的世界很小,只有滑冰、他的母亲、教练雅科夫和为数不多有才华的竞争者。而勇利替他打开了一扇门,新鲜的感情不断地向他涌来。如果有这个人陪伴,他是不是就能创作出这世界上最好的表演?他是不是能进入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他用手背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勇利给了他一个不赞同的眼神。勇利拿出了纸巾,丝毫不嫌弃地替他擦掉了额头上的汗水。由于两人现在的身高差不太多,他稍稍抬起头,垫起脚尖,让勇利能撩起他的头发擦到他脖子后面的湿痕。

勇利的手很温柔,维克托唯一能想到的形容是“像轻抚情人的肌肤”。他们的脸靠得很近,当对方的呼吸拂过他的脸颊时,他的心跳都加快了,勇利让他变得都不像自己了。

他还记得聚会上那些年轻的女孩,只要他一个眨眼,她们就会脸红得不行。有些大胆的姑娘会和他调情,不过他总是兴趣缺缺,她们看起来都一个样子,但是勇利却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勇利看上去是个会认真对待感情的人,不像他那些同龄的伙伴,只想着酒精、性爱和大麻。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总是想要尝试那些看起来让他们很酷的行为,而在他们眼中维克托就是最酷的那一个——他知道自己很有魅力,他有足够酷的理由去翘掉无关紧要的课,他还能赚到一笔数额不小的零花钱,这让他毫无疑问地变成了整个圣彼得堡最受欢迎的男生。但是他并不想要一个肤浅的漂亮女孩,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总想要最好的。

勇利是他见过的性格最好、最擅长花滑的人,也是最吸引他的人。

他瞥向勇利无名指上的那枚金戒指,第一次明白嫉妒是什么感觉,甜蜜又苦涩。他嫉妒那个和他同名的维克托,能得到勇利全部的爱,而他则是还被当成孩子一样照顾。

维克托曾经问过勇利关于他丈夫的事情,试图在脑海中拼凑出一个合理的形象。他应该比勇利的年纪稍微大一些,擅长花滑,发际线后移(也许还有些发福,维克托恶意地想),脾气暴躁(不然勇利就不会被赶出家门了)。

那个男人根本配不上勇利,维克托愤愤不平地想。他也许应该劝勇利离婚,然后在他得到第一块国际赛事的金牌后约对方出去。

“今天训练结束后有空吗?”勇利突然问他。

勇利这是在约他吗?维克托甩了甩自己的头,把这个不靠谱的选项丢进垃圾桶。勇利不是个会出轨的人。“我晚上没事,要去做什么?”他好奇地问。

“我想带你去个地方。”勇利说得很含糊,但是维克托依然很兴奋。

他们比平时训练结束得早了一点,维克托看得出勇利同样在为此高兴。他们会去什么地方?公园?商场?冬宫?另一个冰场?

他心不在焉地换上了常服,跟着勇利到了附近的一个商业区。他们是来买什么东西的吗?维克托不太确定,勇利明显不在意衣服的款式,对时尚也是完全无视。他们不需要成叠的盘子和双开门冰箱,在音像店时也没有停下脚步,而书店前面夸张的海报也没能得到勇利的一丁点注意力。

勇利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尽管维克托猜不出来,但是他看得出对方对这里的布局很熟悉。他们搭上了某个新开业的商场的自动扶梯,很快绕到了三层。“我们要去哪儿?”维克托咬着嘴唇问道。

勇利安抚地摸了摸他的长发,他甚至能从嘈杂的环境里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马上就到了,是我一直想带你去的一个地方。”

他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抓住了勇利的手,稍稍抓得紧了一些。勇利似乎有些诧异,但是并没有甩脱他的手。“只要是勇利想去的地方,我都可以跟你去的。”他坚定地说。勇利为此轻轻叹了一口气,拉着他的手一起走出了扶梯。

那是一家宠物店。维克托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选项。勇利应该是和老板打过招呼,很快他的面前就多了一窝活泼的贵宾犬,它们实在是太可爱了。“你的生日快到了,我想送你一只小狗。我问过你母亲了,她也很乐意接受一个新的家庭成员。”勇利注视着他,那双棕色的眼睛充满了期待。“来吧,挑一只你最喜欢的。”

这个惊喜让维克托笑弯了眼睛。他冲过去抱住了勇利,把自己的头埋在对方的衣服里,能闻到橙花洗衣液的味道。“我喜欢这个生日惊喜!”他用鼻尖蹭了蹭对方的胸膛,他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

维克托挑选了一只最活泼的一只,它比它的兄弟姐妹们要大上一些,棕色的毛发让他想起勇利眼睛的颜色。“就是它了,”他宣布了自己的结果,“它的名字叫马卡钦。”


Yuuri's side

勇利的收入在成为维克托的教练后提高了不少,用这笔攒下来的钱给维克托一个惊喜,在勇利看来是足够合理的。

他看着维克托怀中的小狗,想起他原先第一次见到马卡钦被扑倒在地的样子,这个时候的马卡钦比小维还要小一些,内心一片柔软。维克托越来越像他十二岁时迷恋上的那个人了,维克托的花滑技巧在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他很怀疑自己的水平能够带他走到什么地步。

勇利为幼年的马卡钦配上了颈圈,上面镶着一颗漂亮的蓝水晶,很像维克托的眼睛。马卡钦似乎也很喜欢这个新的装饰,热情地舔了舔他的手指。

当他们离开了宠物店,维克托抱着马卡钦一脸的满足,像极了他当年第一次遇到小维的样子。勇利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回忆原来的事情了,不只是因为他就在过去的时间里,还因为他开始想念他的那个三十三岁的维克托了。

“说说你的丈夫吧。”年轻的维克托突然提问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们为什么在一起?”

在一个维克托面前提起另一个维克托是个非常奇妙的事情,勇利心想。没什么比这个更尴尬的了,但是他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一直是我很崇拜的人。在我最低谷的时期,他成为了我的教练。”

“但你现在是我的教练。”维克托意味不明地说。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有这样的机会。”勇利笑着摸了摸维克托的发顶。这是他和三十三岁的维克托之间的暗语,每次当维克托陷入奇怪的想法时他总是会轻轻戳一下发旋或者摸一摸发顶。尽管他不知道青春期的维克托到底在想什么,但是这样的小动作还是很快安抚了对方的情绪。

“那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是因为他安慰了你吗?”维克托问。

勇利陷入了过去的回忆。“并不仅仅是那样,维克托他……我是说我的那个维克托,他——”

年轻的、正处于青春期的维克托瞪了他一眼,抱着勇利刚刚送给他的马卡钦,转身跑掉了。


评论(74)
热度(66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