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那个传说中的胜生勇利(番外篇)

*维克托的偶像是多年前退役的日本选手胜生勇利,在失去对花滑的激情后他决定去寻找退役后下落不明的传奇偶像。与此同时,他发现与自己同行的猪排饭君身上似乎隐藏着一个惊天秘密。

*无责任番外,码字时发散的小脑洞

*这之后就真的完结啦。谢谢大家的红心评论小蓝手,比心~



1.那个传说中的雅科夫·费尔兹曼

“我当然知道雅科夫,”勇利说,“他年轻时我经常在电视上看他的比赛,他是我那时的偶像。你要承认他当年的那套理论到现在还是选手们的教材之一。他那时候还挺帅的,我记得那时候的媒体总说他全俄罗斯最有魅力的男人。”

他瞥了一眼维克托,这个称号目前是维克托的,并且有向全世界进发的倾向。

“你说他能给我签名吗?我听说他这个人一直不太好接触,但是我想既然你是他的学生的话,他应该会答应合影吧。我一开始注意到你也是因为你是雅科夫的学生。我真希望他能教我他当年的那套节目,我……”

维克托突然觉得此时的场景似曾相识。尽管勇利和雅科夫差了二十多岁,但是他和勇利也差了相同的岁数。一股浓重的危机感扑面而来,雅科夫绝对不能跟他过来参加日本站的比赛,这辈子绝对不行。他当机立断打了电话给他的教练,在雅科夫的咆哮声中拒绝了对方的陪同。“你不用过来陪我比赛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有这个时间不如陪陪莉莉娅,希望你们能尽快复婚!祝你幸福,雅科夫!”

“你没戏了,勇利。”维克托搞定一切后说,“他已经七十岁了,还有一个想要讨好的前妻。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幸运能和自家偶像在一起的,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等我二十年的。”




2.那个传说中的后续问题

这是胜生勇利这辈子第一次的违法行为,大概也是最后一次。

灵感来源于冬季热播的电视剧,女主角花了五百万日元在黑市上购买了一个户籍,从此改名换姓过上了新生活。

日本的户籍制度里并没有照片这一项,而他上一次出国还在十几年前,那时海关还没有储存指纹和瞳孔的技术。在和家人朋友探讨了现实中的可行性后,最终他还是这样做了。

尽管他大概要搬到新的地方改名换姓的生活,但是如果能去圣彼得堡看看维克托的话,维克托应该会很高兴吧。



3.那个传说中的南健次郎

健次郎觉得自己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应该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自从他和勇利老师在一起以后,他就很难再找机会向勇利老师请教练习时遇到的问题了。他无数次梦到他在车站遇到两人时的场景,如果他当初忍住了什么也没说,是不是维克托就不会拐跑他的老师了?

健次郎为此向他现在的教练香奈子抱怨了许多回。但是有一点他还是值得庆幸的——当他第一次见到勇利老师时,他就确定对方是那个传奇的前日本花滑选手,而不是像某人一样傻傻地问出“你是不是胜生勇利的儿子”。他觉得他还是比维克托聪明不只一点的。

勇利老师到底看上维克托什么了?脸吗?


4.那个传说中的披集·朱拉暖

奋斗在八卦事业第一线的他,有一天在照片上发现好朋友手上多了一枚金灿灿的戒指。那一枚戒指刚好和现役选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SNS上秀过的戒指一模一样。

“我最好的朋友结婚了,而我一点都没有听说过!是谁和你当年一起训练?是谁安慰了你整整一晚上就为了你第一次GPF垫底?是谁每年不计回报地飞到东京替你检查身体?”

“抱歉,披集。”电话那头传来勇利结结巴巴的声音。“我、我只是太高兴了。那不是结婚戒指……”

披集忍着发SNS的冲动听完了勇利和维克托的恋爱史。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还间接导致了两人的见面——如果不是他飞到东京去见勇利,勇利也不会在回程的新干线上见到维克托。

“……维克托说那是订婚戒指,等到他得到了明年的GPF金牌我们就结婚……”

披集沉痛地挂掉了电话。学医救不了单身狗。


5.那个传说中的尤里·普利赛提

在本篇中并没有出场过的尤里今天也想烧死那对闪瞎人的情侣。

自从一个叫做勇利的日本人来到这里,一切都变得不正常起来。他的名字被擅自改成了尤里奥,他和维克托的约定也被三番两次忘到脑后,他的教练雅科夫盯着那只蠢猪的表情像是见了鬼一样,而维克托竟然为此吃了很长时间的飞醋。

维克托又在练习他上个赛季那套自由滑节目了,而那只小猪居然也能跟的上他的节奏。他们把这套节目改编成了双人滑,他们手上的金戒指亮闪闪的,这让他的眼睛有一些刺痛。嘿!那是什么?一个后内点冰四周跳?这真不可思议。维克托到底从世界上哪个角落找来的这个人?

如果是这个勇利的话,尤里心想,和他重名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于是他一只脚踹向了面前的栏杆,朝着冰面上的两个人大喊道:“维克托!说好的给我编舞呢?!”

那两个人停了下来,一齐偏头疑惑地看向了他。一个是真的没听懂他说的话,另一个则是故作无辜地看着他。

“我说过这话吗,尤里奥?抱歉,你知道我经常忘记一些事情,而且你知道勇利过来以后我一直没时间。”

“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维克托。果然我还是回去比较好……”

“勇利才不会给我添麻烦呢。让勇利到这里来一直是我的梦想……”

那两个人说着说着就亲了起来,完全无视了还是未成年的他。

尤里今天也想烧死这对目中无人的情侣。

评论(16)
热度(11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