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之死

*脑洞短篇

*凶手是勇利(对,我就直接告诉你了)

*随便瞎扯一扯,是糖不是刀!!!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死了。

第一个发现这件事情的目击者叫做尤里·普利赛提,男,15岁,俄罗斯花滑新秀。

“我的确是第一个发现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可歌可泣的传奇已经死了。”尤里·普利赛提叙述道。

“那是四月份的某一天,我在SNS上发现了维克托发了一张自拍,背景是日本风格的城堡,他说那是忍者居住的地方。你知道,那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维克托永远在冰场,或者是在冰场的路上。他不可能突然对地球另一边的忍者城堡感兴趣。”

“我那时就感觉到了不对,虽然我个人觉得他还是消失掉比较好,但是由于之前他答应我要给我编舞,我还是决定去把他找回来。”

“是的,我是自费买的机票。不过考虑到编舞师的价格,一张机票钱还是便宜多了。总之我在一周后飞到了日本,辗转找到了一个奇怪的小镇。”

“它叫长谷津,奇怪的名字对吧。镇上的人也很奇怪,不过他们的品味很好,我买到了一件很酷的T恤。然后我在当地的冰场找到了维克托。”

“是的,那时候他还活着,我会很快说到他是怎么死的。他那时精神已经不是很正常了,他忘记了答应我的约定,还要求举办一场叫做温泉on ice的大型活动。温泉!ON!ICE!你能想象他那时的思维已经混乱到什么地步了吗?”

“我当时并不想和精神病人再多接触了,于是在参加完温泉on ice以后就回到了圣彼得堡,但是我还是能时不时收到他奇怪症状的汇报。”

“那是当地的一个居民,我成功策反了她。她定期会向我汇报维克托的动向,不过她很显然没发现死亡的镰刀已经放在维克托的脖子上了。”

“不过几个月后维克托又回来了。这让人挺心烦的,他就像个大型犬一样到处跑来跑去的。他看了我的比赛,一如既往地令人愤怒,这让我错过了最后一次拯救这个恼人精的机会。”

“他死亡的地点是在巴塞罗那,时间是大奖赛决赛的前一天。我在和朋友吃饭,并不知道他那时就已经死了。我对他的死亡深表遗憾,但是他并不值得同情。”

第二位目击者是同样来自俄罗斯的雅科夫·费尔兹曼,他是死者尼基福罗夫的教练。

“维恰那时的精神的确不太好。于是在并没有我允许的情况下,他擅自离开了圣彼得堡。不过这是他常做的事,我那时并没有太在意,不过是有些生气而已。”

“对,只有一点点生气而已。我很快就专注在我的事业上。我的另一个学生格奥尔基很有天分,只是一直隐没在维克托的阴影下。”

“他当然不会是凶手,他更专注于自己的个人感情问题。我陪他去中国的时候见到了维恰。”

“他看起来很糟,我当时真的对他很失望。然而我没想到他在俄罗斯时依然一蹶不振。他的情绪应该一直很低落,我真应该更注意他的安全问题的。”

“他是被人胁迫的,我猜。不然他的精神状态不会越来越糟糕。他死亡的时刻我并不知情,但我确信是在巴塞罗那。这真令我感到难过。”

第三位叙述者是凶手胜生勇利,日本花滑选手,24岁。

“我从未想过谋杀他,我从没有胁迫过他,我也从没有预谋过操控他。他是我一直崇拜的偶像。我在索契和他见过一面,但并没有说过话。”

“四月份的时候,他住进了我家开的旅馆,并且成为了我的教练。他的精神应该很正常,他比我理智得多,做教练做得也很好。”

“是的,我和他去过中国和俄罗斯。那时一切都还好,他虽然的确开始有些不正常了,不过我想只是普通的心理问题而已。不过我的确在巴塞罗那杀死了他。”

“我们那天在巴塞罗那观光旅行,买了不少东西,我是在那个时候买到我的凶器的,和他一起。”

“那是一个金色的结婚戒指,和我手上戴的是一对。是我挑选的礼物,作为一直以来的谢礼和护身符。”

“我们在教堂交换了戒指,然后我杀死了他。”

“单身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死了。”

凶手胜生勇利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提交给日本佐贺县长谷津市役所和俄罗斯大使馆进行进一步调查。目前婚姻申请正在处理中。




—————
查了下日本跨国婚姻,需要到户籍所在地政府和大使馆申请

评论(42)
热度(7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