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分手情人(3)

*分手后再续前缘的故事


*设定勇利曾经做过雅科夫的学生,那时维勇两人恋爱过。在勇利23岁的大奖赛决赛后,两人再度重逢

*一切ooc都属于我,糖属于他们


维克托最初见到勇利是在某个训练的早晨。本来还在疑惑雅科夫为什么会迟到,手指已经放在手机上准备打电话了,结果雅科夫很快带了一个年轻的亚洲人过来,然后在众人面前宣布这是他们新的结对伙伴——来自日本的胜生勇利。

这并不像雅科夫常做的事。尽管打着雅科夫名号的夏令营、集训、培训班并不少见,雅科夫也的确会从中寻找有潜力的年轻人,但是他们绝大多数都是俄罗斯人,或者母语是俄语的年轻选手。

维克托虽然并没有嘲笑的意思,但是这个新来的日本选手的俄语实在是惨不忍睹。他无数次看到胜生勇利磕磕绊绊地向那些不会英语的人用俄语表达自己的意思,最后不得不用更有效率的肢体动作完成交流的使命。

这也导致他没有太多朋友。尽管维克托知道结对伙伴们并没有恶意,但是天生的文化差异就像一道墙堵在了他们与勇利之间,勇利与大家为数不多的交流只有在早上打招呼的时候。大多时候勇利都只会安静地听着雅科夫的评价,然后一个人进行自己接下来的训练。

但这并不意味着胜生勇利不是一个好的花滑选手。当他在冰面上随着音乐舞动时,他的表现力让人移不开眼睛,维克托立刻就明白为什么雅科夫要把勇利带回来了。胜生勇利是一块未打磨的原石,总有一天他会在全世界面前绽放光彩。

勇利的表演方式和他很像,节目里几个细节的处理更是带着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烙印。看录像就能学得这么好,真是可爱。勇利的表演里充满了感情,生动而纯粹,简直像是有魔力一样吸引人。他用手指点了点嘴唇,心想如果由他来亲自指导的话,说不定勇利能成为他自己最大的对手呢。

总之当勇利的节目一结束,在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按捺不住地滑向了勇利,在距离对方最近的地方稳稳停住,露出一个自认很有魅力的笑容来表示他的友好。勇利当时正在喘着气,身体还维持着节目里的最后一个动作。

“你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向勇利伸出了手,“我很喜欢你,要不要晚上一起吃个饭?你喜欢俄罗斯菜吗?”

不过他的邀请并没有被马上接受,因为勇利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连耳尖都带着可爱的粉红,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动作都变形了。那双棕色的眼睛睁得很大,维克托都能看见自己的倒影在那双眼睛里闪烁。

勇利终于记得放下自己的手臂了,他犹豫地说:“你确定?和我?”他看上去并没有相信维克托的话。

“当然,这里只有你和我不是吗?”维克托强行忽略了冰场外的同伴们,在他们的嘘声下热情地邀请道,“我们晚上一起去‘吃干抹净’吧!”

这个词让勇利露出了古怪的神情,维克托不得不在自己被当成怪人前解释道,“那是个家庭餐馆的名字,你能在两条街以外看见它。在那里你可以尝到圣彼得堡最好的肉皮冻和罗宋汤。你喜欢俄罗斯菜吗?”他又确认了一遍。

“喜欢!当然喜欢!噢,我是说……对,我很荣幸。”勇利语无伦次地说。

在勇利同意的时候,雅科夫的怒吼又一次在冰场外响起。“维恰!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打扰别人的练习!你给我过来!”

“OK~”他给了他的教练一个不甚在意的标准笑容,转过头继续对勇利说,“等你练习结束我们就走吧!如果要找我,我就在隔壁的舞蹈教室。”

他无视了雅科夫愤怒的目光,一边听了几句雅科夫对勇利的评价,一边换下冰鞋,然后前往舞蹈教室准备下一赛季的动作。

他并没有在舞蹈教室等很久,或者是因为他沉浸在自己的灵感里没能察觉到时间。他的新节目在那短短的时间里似乎找到了头绪,一种全新的感情开始在他的世界里蔓延。虽然他还不太明白是什么,但是心口充盈着前所未有的饱涨感,像是一整颗心被浸泡在甜甜的利口酒里,带着微醺的醉意。

当他终于停下自己的编舞时,勇利已经站在了门口,即使戴上了土气的眼镜,他也能透过玻璃看到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勇利称赞道:“是新赛季的节目吗?看上去棒极了!”

“嗯,不过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他心不在焉地说。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对方的棕色眼睛上,他现在可以完全确定勇利是他的粉丝了。

他们走在他熟悉的街道上,他们聊了许多事情,并不限于花滑。他知道勇利也养了一只贵宾犬,从勇利发红的耳尖上他问出了它的名字。他惊喜地发现勇利也喜欢他最爱的书,尽管勇利承认是因为他才看的。他们还喜欢同样的音乐、同样的舞蹈,他甚至知道勇利学过钢管舞并且跳得很不错。

在“吃干抹净”里面,他们被领到靠窗的位置,圣彼得堡的夜景在他们身旁闪耀。他们坐在餐桌的两边,勇利欣然接受了由他来点餐。他点了他想让勇利品尝的俄罗斯美食,但是他们都没在意到底吃了什么。

勇利开始拒绝了倒进他杯子里的伏特加,但是当维克托告诉他吃冷盆必须要配伏特加时,勇利还是勇敢地喝掉了属于他的那一份,被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维克托越过整张桌子,俯过身怜爱地替他擦掉了眼角的泪花,收获了一张呆楞的面庞。

他为此大笑,在勇利看上去要把自己埋进沙拉里前终于停了下来。他的勇利实在是太害羞了。

他们最终享用了一顿美妙的漫长晚餐。在店家把他们赶出去之前,他们终于决定回家了。街上行人不多,灯光带着温馨的鹅黄色,他的左手放在腰间,右手做出邀请的动作,弯腰向勇利发出了跳舞的请求。

勇利也笑着握住了他的手,在商业街音乐的伴奏下大笑着和他一起跳舞。他们都不擅长女步,但是他们很快找到了舞步交替的节奏,在路人惊诧的眼神下共舞了一曲。

“不、不能再跳啦!”勇利笑得有些岔气,拉住他的袖口请求了暂停,“明天还有训练,我想咱们都要早点回去休息。”

“自律的日本人。”他撩开挡住视线的刘海,注视着勇利的眼睛,它们的颜色像极了融化的巧克力,他真不想移开他的视线。他不太情愿地问:“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不、不用了,维克托。”勇利很敏感地注意到他语气的变化,尽管这和维克托原本的意愿刚好相反。勇利像是怕添麻烦一样焦急地说:“我就寄住在冰场附近的排屋里,离这里不远,很快就到了。”

“我可不能放你一个人回去。”他拉住勇利的手腕说,“我要确保你的安全。”旋即在那只手的手背上轻轻亲了一下。很轻,但是嘴唇上的触感是真实的。

“噢……”勇利发出了一声很轻的惊叹,但是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惊慌失措。也许在日本很流行这样的动作?他从来不知道日本人也这么热爱吻手礼。

他们走向勇利寄宿的房子,这个过程就像勇利说的那样真的很快。维克托有些舍不得走了,他从来没这么开心过,可是当他想起勇利说过的房东太太,他心软地松开了勇利的手。

“那么……我们明天见?”勇利有些局促地说。

“当然。”他又开始心不在焉了,他现在真的很想做一件事。于是他低下头,在勇利微张的嘴唇上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晚安勇利,祝你今夜好梦。”

在对方震惊的眼神下,他追加了另一个吻。这个吻比上一次要深,他尝到了勇利嘴唇的味道,很干净,有一点点干涩,却没有以往那些粘腻的唇膏和多余的口红。勇利的回应也显得异常青涩,像是第一次接吻一样,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因为吻而变得急促起来。

当两人的嘴唇分开时,勇利的嘴唇也染上了天然的红色和水润的光泽。他很满意他的杰作,想要用最好的颜料描绘出眼前的这一幕,他甚至想要为此歌唱,用最华丽的辞藻歌颂他的谬斯。

那天圣彼得堡的月色真的很美。

维克托想到这里,他望向窗外,索契的天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看不见半点星光。他身边的勇利陷入了熟睡,睡颜安静而美好,眼角还微微发红,那种压抑不住的饱涨情绪又一次出现在他的心口。

“祝你好梦,我的睡美人。”他又一次吻上了勇利的唇,一个人的吻总让人觉得怅然若失。




——————————

维克托: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勇利:我的偶像不可能这么轻浮

评论(29)
热度(4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