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马场林】红底高跟鞋

*逛街时穿了红底鞋的林与马场的妄想
*日常小甜饼,一发完


坐在高脚凳上偷偷踢掉了高跟鞋,被勒红的脚趾终于松快许多。林望着玻璃橱窗外来往的人群,漫不经心地用吸管啜饮着加冰的柠檬苏打水。上次从猎物家里拿来的鞋果然还是不太合脚,为什么穿大码女鞋的人在日本这么少见呢?虽然能买到打折的断码款式,但是被店员告知需要从东京调货的事情也是时有发生。

从取餐处端来一大杯草莓芭菲,马场一眼就看见林在桌子下微微打晃的小腿,以及一只原本不该孤零零躺在地面上的鞋子——红底、细跟的高跟鞋。

“林酱,把鞋子穿好呀。”

“不要。”

“你出来时不是还说一定要穿吗?”

“太紧了,下次我绝对要去大丸买一双新的。”林皱起眉。

“合脚的鞋可是非常重要的啊。”借这个机会,马场说起了根据棒球的比赛场地选鞋的小技巧,对面的林却兴趣缺缺。

钉鞋?那种东西随便买一双不就好了。林这样想着,嘴上却什么都没有说,自顾自地舀走了最上面的一颗草莓。如果这个月再接一单的话,他就可以挑几双更符合心意的,顺来的这双果然还是不能完全展示他的美。

“林酱,你在不在听啊?林酱?”

“没有。私服我只要高跟鞋就好。”

“同样的鞋你已经有很多双了吧?”马场抱怨道,“除了鞋底颜色不一样,你现在穿的这双和上个月买的没什么区别嘛。”

“完全不一样好吗!”林抗议道,“这可是……算了,你这家伙什么都不明白!”

“作为一个杀手,不够灵便可不行呀。如果现在遇到危险,你这样可跑不掉啊。”

“如果连你都跑了,我一个人也没什么胜算吧?”尽管很不爽,林还是承认马场的实力。如果连马场都溜掉了,那他还不如束手就擒,免得两个人都被抓走,那才是真正的全军覆没。林完全没注意到,他根本没有考虑过马场见死不救的情况。

“你这么说,我可就无地自容了。”马场故作谦虚地说,这让林朝他做了个鬼脸。马场拿起勺子,挖掉了一大块奶油和草莓碎。“再不快点吃的话,你要的‘博多限定豪华草莓芭菲盛宴’会化了哟!”

“我又不是特意来吃它的。”林强调道,“只是鞋不合脚想休息下而已。”

“既然林不在意的话,那我就不客气了。”马场顺理成章地说。

“啊!”林看着被吃掉的草莓,也连忙吞下了一大勺草莓碎冰。

“草莓还凑合吧。”林含含糊糊地说。






红底鞋还是稍微有点区别的,马场承认。

他跟着林从人群里穿过,一向走路姿势散懒的他,低着头注意到林踩着那双高跟鞋。林的小腿很直,光裸的脚踝也很漂亮,而鞋底不时会露出一尾鲜艳的红色,不断跳跃到视线中间。

就像是刚刚那杯草莓芭菲,藏在白色奶油里红色草莓才让人的食欲更加强烈。

他抬起视线,瞟过林今天穿的短裙,想起他曾经见过的决胜内裤——红色的拳击裤。他注意到几个偷看林的男人,他们肯定想象不到偶遇的美少女裙下是男人的拳击裤,马场想到这里就很想笑。真是林的风格啊!

“马场。”林突然回头说。

“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我的错觉吧。”林警惕地望向四周,“我总觉得有人在看我。”

“是错觉吧。”马场若无其事地说,“林今天穿的很漂亮嘛。大家都在看你啊。”

“也对,毕竟我这么貌美。”林沾沾自喜地说,“这个月要不要再去买点衣服呢?”




林又一次踢掉了鞋。

马场看着林把购物袋都丢在了门口,以绝对不适合穿裙子的动作坐在沙发上,随意踢掉的高跟鞋就在他的房间正中。听到鞋磕在木制家具的声音,即使是对钱不上心的马场都有些心疼。按照林酱的穿法,一个月到底要接多少单才够呢?

“啊,已经开始了。”林看着电视自言自语道,“怎么突然接吻了呢?明明上集还在冷战。”

“自己把鞋收好啊!”马场说,虽说他的侦探事务所并没有进屋换鞋的要求。

“帮我收吧。”

马场无奈,如果平时倒是无所谓,但是他现在看到林就会想起草莓芭菲、想起红色拳击裤,更不要说这双红底鞋了。

“我才不多管闲事。”他对自己说。

他打开冰箱,冷藏的气温使他的头脑清醒了不少。啤酒配明太子盖饭怎么样?他问自己。在他的脑子做出回答之前,他就已经拿出了所有的原料。冰镇的啤酒,中午做的白米饭,绿油油的香葱,以及一如既往地惹人喜爱的红色明太子——他又一次想到了林。

不好,他今天怎么总会走神?

“林酱?”他试探着问。

林没有听见一样地盯着屏幕。

“林酱?林酱!林林!”

“什么事啊?这么啰嗦。”林终于愿意分给他一个眼神。

“林酱,我今天总是心绪不宁,”马场思考着说,“莫非是有人想要对我下手?作为名人我也很难办啊。”虽然找来这里的人都被他杀掉了,只除了坐在他沙发上,看着他的电视,还不愿意搭理他的那个人。

“仁和加武士也会紧张吗?”林的注意力成功被他吸引过来,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这个小鬼居然在笑他。

“不是你想的那样。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对红色很敏感,难道是什么预兆吗?”话说,林作为杀手穿着红底鞋会不会太扎眼了?仿佛是刚从凶案现场走出来的神秘美女,刑警先生们怕是也会多注意几眼吧。

“怕血了吗,马蠢?如果你是个胆小鬼的话,我很乐意接替你的工作。”林用拇指和食指比出枪的形状,枪口刚好对准了马场的胸口,“‘嘭’的一声,保证完成使命,把所有目标都送进地狱。”如果那是一把真枪,马场已经死了。林竖起手指,吹了吹不存在的枪口,得意地朝他眨了眨眼睛。

就像是红背蜘蛛一样炫耀自己鲜艳的颜色啊……马场在心里想。

“不,只是这样可不够啊。”马场盯着林那张涂了口红的嘴唇,心跳都加快了,“说起来,有一个只有林酱才能接的任务要不要尝试一下?”

“说来听听。”林看上去很感兴趣地舔了舔唇。

这样的话,他做出这样的事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

“我示范给你看……”他的话音消失在林的唇间,刚好能看到林睁大的眼睛。

他尝到了林唇上口红的味道。

“如果这件事林做不到的话,就没有人能做到了吧。”马场说。

林眨眨眼,一种跃跃欲试的神色浮现在他的脸上。

“世界上还没有我林宪明做不到的事情啊。”林的嘴角慢慢向上扬,像是偷吃了明太子的猫一样。“我今天可是穿了决胜高跟鞋呀!”

尽管不知道林到底是怎么想到这么奇怪的词,但是马场承认,这绝对是一击漂亮的致胜全垒打。

评论(9)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