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维克托梦游仙境

*爱丽丝梦游仙境paro
*爱丽丝维X白兔勇
*ooc全部属于我,逻辑也被我吃掉了

这是个暖洋洋、暖洋洋的午后,维克托倚靠在后院的长椅上,任凭阳光顺着他的衣领钻到白色的衬衫下,微风调皮地挽起他的裤脚。他懒散地打了个呵欠,眼睛里不自觉泛起了泪花。

“不好,我太迟了。”一个戴着兔子耳朵的年轻人突然从藩篱外钻了进来。维克托注意到他戴着蓝色的眼镜,穿着考究的制服,一副很严肃的样子,然而屁股后面却露出了一团毛茸茸的兔子尾巴,让人有偷偷捏一把的冲动。这位不知名的兔子先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金怀表,嘀嘀咕咕地说:“我要迟到了,我要迟到了。”

“嘿,你是谁?你需要什么帮助吗?”维克托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问道,然而兔子先生似乎被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丢下怀表跳进了一个兔子洞里。

家里的后院什么时候多了个兔子洞?这个问题从维克托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捡起兔子先生的怀表,按开了怀表精致的盖子。时针、分针、秒针滴滴答答地旋转着,表盘上的数字也古怪地转动着;而盖子的内侧则刻着一串漂亮的花体字,写着“献给我们最守时、最有耐力、最爱猪排饭的白兔胜生勇利,您忠实的法庭陪审团敬上”。

维克托对此好奇极了,连忙跟着这位被称为胜生勇利的兔子先生跳进了兔子洞里。这里面太黑了,而洞又太深,维克托看不见表盘上的数字,只能听着怀表不规律的咔哒声计算着降落的时间。他无聊地跟自己玩了几十把石头剪子布,在空气里游了一会儿泳,模仿马卡钦叫了几嗓子,却没听到回声。

他像是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四周跳一样落在洞底,这里像是个长长的走廊。他听见白兔勇利在拐角处慌张地说:“我要迟到了,但是我的怀表丢了。我该怎么办?去找怀表还是选择迟到呢?”维克托看到了他,朝他走了过去,那双兔子般的眼睛立刻受惊地望向维克托,看上去可怜极了。

“我捡到了你的怀表。”维克托举着怀表说。“但是你为什么要找怀表呢?如果怀表丢了,你就看不到时间。看不到时间,你就不会迟到。”他对自己的话满意极了,他很少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句子。“我可以替你暂时保管这个怀表。”

白兔勇利被他说服了。“你说的对,请帮我保存它吧,先生。你真是个聪明人,女王陛下会喜欢你的智慧的,愿意和我一起去王宫吗?”

“当然愿意,不过我叫做维克托而不是先生。”维克托严肃地纠正道。

“我明白了,维克托就只是维克托而已。”白兔勇利点了点头。

于是白兔勇利带着维克托到了一个金色的大厅,里面有自助餐台,有美食和美酒,还有一根莫名立在屋子中间的钢管。

白兔勇利喝了一杯粉红色的香槟,面颊上也染上了玫瑰般的颜色。“喝一杯吧,维克托。”他把杯子递到维克托的唇边,让维克托一低头就能喝到了冒着气泡的粉红香槟。然而即使是见多识广的维克托,也尝不出究竟是什么酒,一杯下去他就感觉热血上涌,他的脸也变得红扑扑的。

“女王陛下下令要所有人都变成红色。”白兔勇利解释道。“不然她就要砍掉我们的头。”这只胆小的兔子说起砍头来倒是一脸稀松平常的样子,看上去丝毫不担心自己脖子上的脑袋。但是当他向前走了两步时,维克托才注意到他已经喝醉了。

白兔勇利的两眼迷离,脸颊上被熏染出酡红的颜色。他唱了几句自编的歌,围着维克托跳了一支热情洋溢的弗拉明戈舞,然后扯掉了裤子和上衣揽住了钢管,屁股后面那团白色的绒毛跟着主人的动作一抖一抖的。

“柔软度没人比得过……chihoko~”白兔勇利继续唱了起来,声音都有些含混不清了。

“谁是Chihoko?”维克托好奇地问道。能出现在勇利歌词里的人,肯定和他关系匪浅。然而兔子却不理他,这让维克托开始生气了。他也脱光了自己的衣服,在地上摆出了一个倒弯的姿势。

“哇哦!”白兔勇利惊叹了一声,趴到他的身边模仿了他的动作。两个人并排着,在大厅闪亮亮的水晶灯下露出了彼此的屁股蛋,唯一的区别是那团白色的尾巴。这让他们彼此开心地朝对方傻笑。

在维克托想到应该害羞之前,一只仓鼠不知从哪里溜了进来,在他的面前变成了一个长着老鼠耳朵的人。仓鼠先生吱吱地说:“你迟到了,亲爱的白兔勇利。这里的气氛太成人了,不过我可以给你和你的同伴拍张照吗?”

“不行,亲爱的仓鼠披集,因为我没有迟到啊。维克托拿着我的怀表呢。”勇利拒绝道。

仓鼠披集点了点头,朝他们摘帽致歉。“我错怪你了,亲爱的白兔勇利。帽匠雷奥和三月兔光虹在喝三月七日的下午茶,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一块点心。”

“可是现在已经是五月了。为什么要去喝三月七日的茶呢?我们两个在这里挺好的。”维克托不满地抗议道。

“他们是从三月七日喝到现在的,当然是三月七日的下午茶。如果你们两个人就很好,那我出现你们就不好了吗?”仓鼠披集不太理解地说。

维克托思考了一下,发现他和勇利的关系还是一样的好,于是同意穿上衣服去参加茶会。仓鼠披集也喝了一杯粉红色的香槟,这下三个人的脸都是红红的了。勇利给了大家一人一块巧克力夹心的太妃糖。维克托吃掉了它,发现所有人都变得只有茶杯那么高。“我从没有这么矮过。”维克托自言自语地说。

“我大部分时间都只有这么高。”仓鼠披集不满地撇撇嘴。维克托不得不闭上了嘴,提醒自己他面前的两个同伴不是人类。

他们从墙角的一道小门钻了出去,维克托之前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门,大概是因为它太小了。外面的世界变得很不一样了,一束蘑菇横在他们面前耀武扬威,上面一只绿色的毛毛虫正躺在蘑菇的伞盖上好奇地望着他们。

“你们看见阿尼亚了吗?”毛毛虫问。他的领结上写着格奥尔基这个名字。

“谁是阿尼亚?”维克托皱着眉反问道。

“她是我的恋人,她被女巫诅咒了,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毛毛虫格奥尔基说。

“也许你应该去问问尊敬的女王陛下。”白兔勇利这样建议道。

“你说的对。”毛毛虫从蘑菇上滑了下来,头也不回地钻进了草丛。“左边的变大,右边的变小。”这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他们吃掉了蘑菇的左半边,一瞬间维克托就发现自己比大树还要高了。“也许你吃的太多了。”白兔勇利仰着头大喊道。

“也许你该试试右半边。”仓鼠披集也仰着头说。他们看上去小得可怜,显然他们吃的量刚刚好。

维克托一口右半边,一口左半边,总算把自己变成了原来的模样。很快,他们到了帽匠雷奥和三月兔光虹的茶会,桌子上摆满了茶壶和茶杯,精致的茶点被堆在角落里无人问津。仓鼠披集开始打瞌睡,帽匠雷奥在帽子上安了只翅膀会动的假蛾子,三月兔光虹则是忙忙碌碌地搭纸牌塔。

“我真想念我的马卡钦,它是一只非常忠诚的狗。”维克托对勇利说。“它最喜欢追蝴蝶、蛾子之类的。也许你愿意跟我一起见它。”

勇利头上的耳朵颤了颤。“它会追兔子吗?”

维克托诚实地回答道:“我想它会的。它曾经追过老鼠。”

仓鼠披集也动了动耳朵,而白兔勇利则是拿惊恐的眼神望着他,仿佛他是个罪大恶极的人。

“它不会追好兔子和好仓鼠。”维克托连忙补充道。

白兔勇利松了一口气,眼睛里也充满了感激。“那我很乐意到你家做客,我会准时到的。”尽管他们两人并没有约定时间。维克托心想,到时候他要催促这只爱迟到的兔子尽快到他家做客。

“我忘记了给公爵先生带话了,”白兔勇利突然跳了起来,“幸好我还没有迟到。”

维克托陪着白兔勇利前往了公爵的府邸,那是个很奢华的建筑。“女王陛下请您赏光参加她的游园会。”白兔勇利向公爵宣布道,“请您在下午一点前到达王宫。”

克莉斯公爵整理了自己的服装,尽管现在已经三点了。他朝自己的女仆喊道:“照顾好我的猫,伊莎贝拉。”那个短头发的女仆没有理他,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手工活,那只猫则是趴在女仆的腿上朝他们微笑。

“为什么猫会笑?”维克托好奇地问道。

那只猫朝他露出了一个夸张的笑:“因为我是一只柴郡猫,而柴郡猫是世界之王。”柴郡猫的身体渐渐消失,变成只有一个头的样子,最后只剩下了他的笑。“他们都叫我JJ。”说完,连他的笑都消失不见了。

维克托耸耸肩,不再理这只自视甚高的柴郡猫。“我们去王宫吧。”他对勇利说。

他们搭着克里斯公爵的马车到达了王宫,那里种满了娇艳的玫瑰。“砍掉他的头!”一个愤怒的声音从高高的灌木墙后传来。

很快,他们就看见一位红发的女刽子手精神抖擞地押送着之前见过的毛毛虫格奥尔基,他被戴上了铁链和枷锁。“别担心,我会温柔地砍掉你的头。”她咯咯笑着说。“女王陛下不会知道的。”

格奥尔基愁眉苦脸地望了他们一眼。“米拉,我只想找到我的恋人。”

“但是你已经惹怒陛下啦!”米拉开心地笑着说。她很快注意到路旁的维克托、白兔勇利和克里斯公爵。“好久不见,公爵大人,在这里遇见您可真意外。您迟到了,陛下说要砍掉你的头。”

这下克里斯公爵也沮丧地低下了头。米拉很快把他也捆了起来,还向维克托和勇利点头示意。

“他们会真的被砍掉头吗?”维克托担忧地问。事实上,他意识到一切根本都不是这些人的错。

“当然,一切都遵从女王的意志。”米拉回答道。“等砍完了头,你们还是可以一起喝茶的,我想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她耸了耸肩。

白兔勇利难过地说:“这都是我的错。我要向女王亲自说明。”

“如果勇利被砍了头,我会非常非常难过的。”维克托想要哭泣,他真心喜欢这只突然出现在他院子里的白兔。“我也有错,是我拿走了你的怀表。但是女王的错更大,她是位可怕的暴君。”他现在想要狠狠揍一顿那个莫名其妙的女王,让她再也不敢欺负这些可怜的臣民。

“谁说我是暴君?砍掉他的头!”树丛后一个人怒气冲冲地走了出来。他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穿着一身昂贵的猎装,身后一群盛装的人走了出来。

“你就是这里的女王?”维克托皱眉,他的面前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少年,然而却被称呼为女王,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你就是不请自来的冒犯者?还有你,胆敢和我重名的白兔,这个世界上只能有一个尤里!”尤里对他身边的大臣喊道:“奥塔别克,砍掉他们的头。”

大臣奥塔别克点了点头,严肃地喊来了刽子手米拉。维克托只觉得面前这一切都荒谬极了,连忙拉住了勇利的手,带着他往王宫外跑,后面的人朝他们射来了几十支箭,像是真的捕猎一样。在箭雨中,维克托对白兔勇利喊道:“记得到我家来做客!”就在他英勇地把箭矢挥落在地时,他发觉他还躺在后院的长椅上,而他的勇利,没有兔子耳朵也没有尾巴,正替他捡起落在地面上的童话书。

“我没想到你对日文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么感兴趣。”勇利大笑着说。那是一本面向幼儿的绘本,上面的文字少而简单,刚好符合目前维克托的日语水平。

一瞬间维克托放松了下来,他很显然做了个很有趣的梦。维克托把他的勇利搂到怀里,在对方的耳边低声说道:“我更感兴趣你打扮成兔子的样子。你的屁股上长着尾巴的样子可爱极了。”

回应他的是腹部受到的肘击和一张像是喝了粉红色香槟的脸。




————————
他们的气氛好成人哦……

评论(9)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