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Yuuri, be my coach!(5)

*穿越时空

*原作背景,五年后已婚设定

*勇利设定为原作线五年后,即将退役的“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因不明原因穿越到十七年前,给少年维克托做临时教练

*少年维恰长发美如画,时间设定为青少年组得冠的前一年

*ooc属于我,糖属于他们



Yuuri's side

圣彼得堡的夜晚来得很早,尽管时钟才刚刚指向六点,但是天空已经彻底暗了下来。维克托大概和咖啡馆的老板很熟,他很快拿回了热气腾腾的咖啡和日式抹茶,老板甚至应许了给他们提供晚餐。这比勇利想象地要多得多。

勇利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这一个月以来的冷淡。我以为你迷恋我?不,这不是他所想象的内容。他有时觉得也许那个饱含情感的视线只是他自己的多心,他也许混淆了两个维克托带给他的感觉。也许在这里的维克托看来,他只是想挽回一段莫名其妙消失的友谊。

但是那场表演……勇利很清楚自己在冰场上释放的情感,那是他对维克托的爱欲,他对维克托源源不断的索求,只有一个人才能给予他回应,一份能让他沉浸在eros中的回应。而正是因为他感受到了这份传递的心情,才让他真正意识到了问题。

勇利注视着面前的人,他看着维克托往咖啡里加糖。一小袋砂糖很快顺着搅拌的方向融化在奶泡里。还不够,勇利想,维克托总是会加两袋,有时是三袋,他总是很怕苦,但却又喜欢咖啡的香味。

很快,另一小袋砂糖被直接倒进了杯子里。维克托稍稍抿了一口,不太满意地放下杯子,又倒了半袋进去。

勇利产生了一种“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微妙心情,下意识喝了一口自己的抹茶。抹茶里面加了大量的炼乳和糖,大概是为了符合当地人需求的改良版。这对于喜欢清爽口味的勇利来说味道太重了,甜腻的抹茶顺着食道蔓延到空荡荡的胃里,让他的喉咙发紧。

维克托看向了他,他的头发柔顺地披在肩上,眼睛里是信赖的眼神。勇利知道他应该说些什么了,但是看着面前的维克托,他总是会想起他想要终生追随的爱人,想起他二十三岁前无时无刻憧憬的美好愿望,想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最美好、最遥不可及的梦。

因为是梦,所以才让人感觉不真实吧。

“勇利,你没事吧?”年轻的维克托犹豫地说,“你突然看上去……很难过。”

勇利摇了摇头,他的眼睛低垂,不去看对面的维克托。“……只是有点太甜了。”他指着那杯抹茶说。

“抱歉,我不知道。”维克托歉意地说,“我去再帮你要一杯……”

“放轻松,维克托。”勇利发现自己还有心情安抚对方,他现在的心情异常平静了,“不是你的错,这是我的问题。”

他过于冷静的语气连他自己都感到陌生,维克托也似乎被震住了,一动不动地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勇利以为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但是当他开口以后他便很顺畅地说出了自己真实的心情。

“我总是这样贪得无厌。”他自嘲道,“当我缺乏安全感的时候,我总是想要更多。”

他从没这样坦诚地承认过自己的软弱,他总是在逃避真正的问题,一厢情愿地沉浸在自己的心情中自暴自弃。即使在他和维克托结婚以后,他也只是贪婪地索取自己渴望的情感支持,懦弱地等待着维克托主动来牵着他的手,只有被逼到悬崖边才展露他心底的一角。他才是傲慢自大,不负责任地做决定的一方。

维克托的学生一直以来都只有他一个人,勇利却自私地不想放手。他只想让维克托做他一个人的教练,只看着他一个人,只为他一个人而倾倒。他不想退役,不想失去那追随着自己的眼神。

然而维克托包容了他,让他得到了许多他不应该得到的美好事物。他深爱着他的维克托,但他不知道他是否还有机会见到对方。他思念着三十三岁的维克托,却从十五岁的维克托身上汲取生活下去的勇气,这是他的错误所在。

勇利知道他该面对现实了。他的确在一个他妈的没有爱人没有亲人的世界生存着。

这里的维克托不属于他,他也许属于另一个需要被拯救的胜生勇利,也许属于一个不知名姓的人,但总之不会属于他。

“你和我的爱人很像。”勇利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说,“他也叫维克托,滑冰时的风格也和你很像。这是我的错,我总是把你们搞混。”

很好,他说出来了。趁一切没有变得更糟前说出来了。

“我想这解释了一切。”年轻的维克托低声说。

维克托看上去并不太失望,这让勇利感觉好受了许多。也许是因为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他仅仅是抹去了一丁点可能存在的好感。

“我一直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维克托朝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不过我很高兴你把我和那个害你伤心的混蛋分清楚了。”

害他伤心的混蛋?勇利思考了一下,很快想起了他对雅科夫说的那个谎。他叹了口气,他敢打赌整个冰场的人都听说了胜生勇利的悲惨情事。

“呃……他没那么糟糕。他真的人很好,花滑技术也很棒。”勇利试图挽回三十三岁的维克托的声誉,但是在对方怜悯的目光中消音了。他也许被当成了“即使被家暴也要维护丈夫的可怜妻子”一样的人了。

“他也会滑冰?他会几种四周跳?他会像你一样在冰上表达自己的情感吗?”维克托追问道。

会。全部。他在冰上堪称完美。其实他就是未来的你。

勇利给出了他的评价,并且小心翼翼地隐瞒了最后一句。

“你一定是来自一个到处都是GPF级别选手的世界。”维克托摊了摊手,“我不敢想象我之前不认识那么多厉害的选手。”

勇利心虚地喝了一口抹茶,嗯,他确定这杯饮料还是太甜了。

“即使是谢尔盖也没有那样的水准。”维克托举例了现任世界第一谢尔盖·斯蒂潘诺维奇,“如果我没有见过你的表演,我一定觉得你在骗我。”

“世界上我们不知道的还有很多。”勇利含混道,他实在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他不擅长临时圆滑地编出一个合理的故事——想想他蒙混雅科夫的谎言造成了多大的误会。

维克托不知道是不是接收到了他恳求的信号,很快说起了另一件事。“你知道雅科夫很有可能就要离婚了吗?”

勇利吃了一惊,他从没关心过雅科夫是什么时候离的婚,他只是在未来察觉了雅科夫和莉莉娅复婚的可能。

“他们好像大吵了一架,之前暂时的分居没有解决他们的问题,也许还使它更加严重了。这真令人遗憾。”维克托说,“他跟我说他接下来会很忙,你知道,律师、分割财产之类的……”

勇利叹了一口气,他不知道一对爱侣变成怨侣究竟经历了什么。要知道那对夫妻的年龄加起来都一百岁了,一定是很严重的问题才让他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谢尔盖最近的状态也不好,自从他同时交往了五个女朋友的消息曝光以后,他就没有踏出过冰场范围一公里。”维克托很明显认为这是谢尔盖自作自受,不过他没有做出具体的评价,“雅科夫知道后想要杀了他,但是他不可能再放任谢尔盖自暴自弃了。”

全都是坏消息。勇利心想,他可从来不知道雅科夫还经历过这么糟心的时刻,怪不得他对后来的学生都那么严格,尽管真正听话的大概只有格奥尔基。

“所以,他很可能没时间管我了。虽然不该这么说,但是我真的很高兴。做我的教练吧,勇利!”维克托身体前倾抓住了他的手,勇利不得不集中精神注视着这个漂亮到不真实的少年,这让他又一次意识到了维克托惊人的魅力,“Yuuri, be my coach!”

勇利的瞳孔下意识收缩,他的目光紧紧盯住那双清澈见底的蓝眼睛。他知道有什么东西要被改变了。

“即使只是临时也好,我希望勇利能做我的教练。我想比任何人滑得都好。”维克托的眼睛也注视着他的,“即使是你也一样。你愿意做我的教练吗?”

勇利被那双眼睛打动了,他没有,从来没有想过维克托也会有和他一样的心情。想要变强,想要登上那个舞台,想要站在领奖台上最高的位置。

像是宣誓一样,勇利情不自禁地说:

“我愿意。”

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学生,他愿意亲手将维克托推向更高的舞台,推向那个他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遥远地方。






————————————————
之前在评论被问到俄罗斯恐同的问题。个人觉得YOI是个很温柔的位面,即使批集大佬发了维勇在火锅店亲密接触的照片,也都是“让人把持不住”这样的回答,在餐厅宣布结婚也全是祝福的掌声(感谢批集大佬)。因此希望喜欢的cp能继续在这样温柔的世界里生活。
所以性向不是问题,问题是为什么1v1还会这么纠结……

维克托(33岁):我的大型真人秀节目呢???

评论(22)
热度(4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