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意外婚姻(13)

*维克托发现自己几个月前在醉酒后和陌生人结了婚,然而无论是他还是他名义上的爱人都不记得这一点。

*许久未见的更新



维克托一瞬间有些恍惚,眼前不断回放着勇利的笑脸,心跳猛地加快,整个世界都因此明亮起来。


勇利扑进他的怀里,紧紧搂住了他的腰。有人在人群里吹了声口哨,几乎所有人都朝着他们的位置簇拥过来,欢呼尖叫,仿佛他刚刚迎接了一位英雄。勇利到底干了些什么?这个念头从他的脑海里滑过,却无暇顾及。


后颈微微发烫,那是勇利呼出的热气在挑逗那里的皮肤。维克托的手刚好揽在勇利的腰上,契合得如同两块拼图拼在一起。


“勇利?”维克托轻声问道,他的手慢慢抚着勇利的脊背,这让他怀里的人很快安静下来。勇利的身材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纤细,常年累月的运动使得他的肌肉比常人更加紧实,身体里蕴藏着比表面上更强大的力量。维克托很熟悉这样的身材——他自己、他周围的其他选手们都是如此——但他第一次看懂这种美。


勇利在他的耳边嘟囔了几句,模糊不清的音节似乎并不属于他听得懂的范畴,但这并不影响维克托此时的心情——他甚至觉得他的心仿佛飘上了云端。


“他破了记录!”有人大喊道。


“没人能在斗牛机上呆那么久!他的名字应该被写在公告板上!”


“之前那个意大利人坚持的时间还不到他的一半!天啊,他简直就是个传奇!”


维克托从他们的话里拼凑出了事实:勇利击败了米凯莱·克里斯皮诺,并且成功打破了酒吧的记录。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的嘴唇泄露出一丝笑意,勇利永远能给他带来惊喜。


“我才不是传奇……”勇利口齿不清地在他耳边嘀咕道,“我现在抱着的才是。”


他的心顿时化成了一汪水,随着勇利荡漾不已。这可真是最好的恭维了。他想现在就发一条信息给克里斯,第一时间告诉对方他的“丈夫”到底有多么可爱。又或者他应该在酒吧的留言板上签下日期,证明这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他终于明白醉酒的自己为什么会选一个陌生人结婚了。


“别以为你赢了就可以和我妹妹约会!”一个愤怒的声音打断了维克托的幻想。


他皱皱眉,看向了大喊大叫的米凯莱。这个可怜的意大利人脸色发青,像是刚刚吞进了一只蟑螂。然而他说的话让维克托有了不详的预感——勇利不会真的看上萨拉了吧?


“米奇!”萨拉猛地拽住她的哥哥,歉意地看了他们一眼,“我要跟谁约会是我自己的事!”


“那种闷骚色狼有什么好?”米凯莱指着萨拉手里的酒说,“他甚至想灌醉你!我绝不能把你交到这种人手里!”


那杯酒甚至是他买的!维克托不满地撇撇嘴。他绝不相信一个晚上勇利就能和萨拉产生至死不渝的爱情——更何况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他们想在一起还要先过他这一关——他们还没“离婚”。


“他不会和你妹妹约会的。”维克托插嘴说,朝米凯莱露出一个假惺惺的微笑。


“你也不行!别以为你那套能用在我妹妹身上!”米凯莱警惕地看着他,“萨拉可不是你能随意玩弄的女孩!”


然而他的妹妹却并不领情。“米凯莱·克里斯皮诺!”萨拉压低声音威胁道,紫罗兰色的眼睛怒视着她的哥哥,“我已经成年很久了,我根本不需要你保护!我想做什么是我的自由!”


“这就是为什么你突然要来拉斯维加斯旅游?我绝不允许你和那个日本人约会!”


趁着克里斯皮诺兄妹争吵不休,维克托不留痕迹地揽着勇利溜出了人群。天知道他有多善于从所有粉丝的鼻子尖底下消失。


也许他应该记下来,永远不要给勇利喝酒。第一次喝酒,他们趁夜在拉斯维加斯的教堂里结婚了;第二次喝酒是在索契,勇利在晚宴上借酒消愁,不过他们也因祸得福享受了人生最棒的一支舞;第三次是今天,勇利出现在斗牛机上,还莫名陷入了一对兄妹的家庭大战。


他不想再和意大利兄妹纠缠不休,这个夜晚对他和勇利来说都足够漫长了。他扶着勇利走出酒吧,吵杂的音乐声和人群的喧闹声都被抛在脑后。午夜的空气充满了凉意,很快吹散了萦绕在他胸口的烦闷感。


勇利的手沉沉地搭在他的肩膀上,上半身几乎要压到他的身上,似乎随时会睡着,一点也不像在斗牛机上兴奋的模样。


“你还能走吗?”维克托关心地问,“要不要叫车回去?”


他盯了勇利一会儿,勇利才晃了晃脑袋,回答道:“不想坐车……我还能自己走。”


维克托怀疑地看着挂在肩膀上的醉鬼,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勇利此时的回答。他耐心地站在原地,由着勇利扶着他的手臂慢悠悠地走了几步。


“你瞧,我走得很直!”醉酒的勇利朝他沾沾自喜地说。


“我现在倒是希望你能弯一点。”维克托心情复杂地说。他知道自己非常有魅力,勇利似乎也很喜欢他——但是问题就在这个“喜欢”上,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粉丝式的迷恋,抑或是男性慕强的本能,又或者是普通意义上的爱恋。


他不知道他的魅力是否能敌过一个漂亮女孩——他今天出门前刚好撩拨过一次勇利,然而勇利对他的暗示无动于衷,甚至把它当作约会的教学示范。在他们跳舞的时候维克托感觉到了他们之间的火花,但万一那只是他一个人的幻觉呢?任何人都可能在舞池迷乱的灯光下做出错误的判断。


他和勇利沿着马路缓步向他们租住的地方走去,比他们来时或许会花费一倍的时间,但是维克托不介意——他愿意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喝醉了的勇利很坦率,一直在说着他自己的事,维克托注意其中很多会提及到勇利的室友,那个见到他和勇利在一起十分兴奋的泰国男孩。


“……披集也很喜欢你,他一直在学你的四周跳,上次他在冰场……”


维克托打断了勇利话,生硬地问道:“那你也喜欢我?”


他知道这会是一个肯定的回答,谁会不喜欢“活着的传奇”、伟大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呢?但是他此时却忐忑地问出这样一个问题,等待着对方的判决。


“我当然喜欢你。”维克托的心脏漏跳了一拍,然而勇利继续说道,“我从十二岁就喜欢你了,我买了很多海报……唔……你好像见过了……”


勇利还在喋喋不休,维克托却很难听进去了。他得想办法让勇利真正的爱上他——在他们解除婚姻关系之前,他不敢保证过了这段时间,他还能再找到机会和勇利相处——他即将告别赛场,而勇利明显还有提升的空间。


尽管他们走的很慢,但最终还是到了目的地,维克托把勇利扶进了对方的房间,刚刚还在不停说话的勇利几乎是一沾床就睡着了。


维克托替勇利摘掉了眼镜,脱掉了鞋,犹豫了下要不要帮着换身衣服,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天气的衣服一晚上不换也不会太难受。


看着那张睡颜,维克托用指尖轻轻抚过勇利的脸颊。睡着的勇利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触碰,在睡梦中不安地皱起了眉。


他收回手指,看着勇利的眉头渐渐放松下来,这让他微笑起来。


“晚安,我的睡美人。”




评论(58)
热度(5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