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和男神同社团好几年,和他搭讪却被当成新人怎么办(下)

*又名《其实大家都是熟人何必匿名发帖》
*ooc、ooc、ooc
*抱歉久等啦~终于找到机会发了,这几天经历了Wi-Fi和4G同时挂掉,感觉脱离社会很多年(つД`)





09
勇利看着他面前一脸郁卒的维克托,心想原来他一直是被维克托指导如何追维克托本人,想想就觉得有些好笑。但是他真的没有和维克托跳过舞,一次也没有。

“你是不是把我当成别人了?”他小心翼翼地问道。维克托喜欢的人怎么可能是他呢?毕竟他花了两年多时间也没能让维克托记住他。

忙于打字的维克托用控诉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又埋头继续打字。勇利只好打开讨论组,看到了一排刷屏的表情符号和一条最新的消息:“他居然问我是不是认错人了!”

尴尬中,勇利看到站在一旁的红发女孩也拿起了手机,脸上露出了吃惊不已的表情,还时不时抬起头偷偷注视着他和维克托,像是有些内疚自责。勇利很快刷出一条新的信息,来自被曲棍球选手劈腿的女孩:“呃……对不起。我之前真的以为他是来找你的,现在看来我不该多嘴的……”

然后是那个被前女友抛弃的男人:“我见过他,他也是咱们俱乐部的,我想他是来练习的。”

勇利望向四周,发现俱乐部里除了正处于茫然状态的尤里,还有个眼熟的俄罗斯选手正拿着手机按着什么,名字应该是叫格奥尔基之类的。

怪不得他在SNS上搜花滑兴趣小组却能弹出“失恋阵线联盟”,这个花滑俱乐部没救了,勇利在诧异中还能分出心神想到。


10
维克托终于放下手机站了起来,勇利不得不抬起头注视他面前的人。维克托比他高一点,宽肩窄腰腿长,让他总是想起在宣传片上第一次看到维克托的样子。这个人此时就站在他面前,银色的刘海在脸上形成了一小片阴影,蓝色的眼睛看起来有些凝重,这让勇利下意识咽了口水。

他之前是决定来告白的对吧?尽管知道了维克托就是一直鼓励自己的那个好心人,但是他可不愿意在这里退缩不前。无论维克托有什么误会,无论维克托喜欢的人是谁,他都要把自己的心情说出口。

“维克托,我……”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维克托却打断了他,说道:“我知道那天晚上我们一起跳舞的事对你来说也许并不重要,你不记得我……也很正常。”维克托的眼神看起来莫名的失落,让他总觉得自己像是个抛弃了恋人的浪荡子,可是被引诱的人明明是自己才对。

“不,我……”

“我很喜欢你跳舞的样子,那种用身体表达音乐和感情的方式,你不记得我没关系,我会保证你喜欢上我的。”维克托朝他眨眨眼,略显浮夸的动作并没有减少他的魅力,反而让人觉得他就该这么做。

“我真不记得我们跳过舞,但是……”

维克托靠近了他,两人近得像是要亲吻一样,这让勇利一瞬间忘掉了他要说的话。维克托用手轻轻捏住他的下颌,使他不得不抬起头,盯着那双惑人的蓝眼睛。维克托低下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胜生勇利。”勇利庆幸此时他还能平稳地回答,他现在都快喘不上气来了,有一种想要逃跑的冲动涌上心头,但是他的腿却像是灌了铅一样无法挪动。

“那我们就去酒吧,我会让你想起我的~♡”

这是勇利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把话尾的心形具现化。


11
尽管勇利确定在自己的记忆里他们没有跳过舞,但是他越来越不确定这一点了。和萨拉·克里斯皮诺喝过一杯以后的事情,他完全不记得了,而他也不确定他喝醉了以后会做什么——醉酒的勇利总是自说自话地做一些大胆的事情(或者说是过于大胆的事)。

他被维克托牵着,一路遇到的熟人和朋友都或震惊或暧昧地望着他俩。当他们在数学楼附近遇到刚刚被考试摧残过的批集时,他似乎听到批集神情恍惚地说:“考完数学会产生幻觉吗?我的挚友结婚了,我却不知道……”

如果是平时的勇利,他现在早就羞愤不已了,但是他此时却很难从维克托身上转移注意力,去想其他的事。维克托的手很温暖,时常注视他的眼神也很温和,就像一场美好的幻梦。这样的人会说喜欢他,这已经是一件引以为傲的事了。

他们到的时间比较早,舞池里只有几个人在跟着音乐摇摆,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还在预热派对上喝酒。

“要喝点什么吗?”维克托笑着问他。

“不用了!”勇利脱口而出,这一次他可不能再喝醉了。怕维克托误会,他连忙解释道:“我喝醉酒很容易做些控制不了的事……上次我就喝醉了,什么也不记得了。”

“那和我一起跳钢管舞也不记得了吗?”一只手突然袭击了他的屁股,勇利吃惊地发现是维克托的那位瑞士朋友。

“克里斯不可以哟!”维克托替他推开了那只手,“勇利是我现在在追求的人,我会生气的。”

克里斯做出举手投降的动作,对勇利说:“你的主人把你看得很严啊。上次明明还能和我一起半裸着跳钢管舞呢!”

诶?我那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啊?勇利在心里尖叫,捂着脸几乎不敢面对维克托了。

“你是那天的舞会之王哦~”维克托揽住他的肩膀说。“你打败了舞池里所有的人,还在斗舞中赢了我。你没发现这里的人对你都特别崇拜吗?”

勇利下意识扫视了一圈,发现好几位友善地和他打招呼的人,上次怀疑他不到饮酒年龄的酒保也向他点头示意。他还看到萨拉笑嘻嘻地朝他眨眨眼,手里紧紧挽着一个浓眉亚裔帅哥,而对方正皱着眉头似乎想要逃走。

发现现实过于残酷的勇利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要喝酒了。


12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应该之前见过一次吧。”维克托坐在他身边,手里拿着酒杯说道,他看上去开心极了。“在俱乐部里和我说话的是你对吧!”

勇利拿着一杯可乐点点头,不知道说什么。如果不是那一次维克托把他当成新生,他也不会在讨论组里发信息求助。

“勇利加入俱乐部多久了?”维克托好奇地问道。“之前都没怎么见过你呢。”

“两年多了……一入学就参加了俱乐部。”勇利小声说,心想这么没有存在感真是抱歉了。

“诶?”维克托瞪大了眼睛望着他,他看起来有些慌乱了。“那、那为什么我没见过你?”

勇利感觉到淡淡的讽刺感,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认真地盯着维克托的眼睛回答道:“其实我早就见过维克托了,我上这所大学就是为了离你近一点。每次你在练习的时候我都在场边看。一直太崇拜你了,所以连走上前的勇气都没有。”

他认真地盯着那双蓝色的眼睛,希望他的心情能直接传达到对方的心里。他想说这些话很久了,却一直畏缩不前,但是维克托是他第一个最想维系的人,他不想再回到从前那样卑微的暗恋了。

维克托突然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如果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过了很久他才想到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连忙从维克托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我……我去给我的室友打个电话,我得告诉他我晚点回去。”他情急之下找到这么一个理由。

他急忙溜到最近的一个卫生间里,没敢回头看维克托的表情,不过他的确要告诉批集今晚的晚饭他不回去吃了。他掏出手机给批集打了个电话,批集激动的尖叫让他不得不答应回去就满足对方八卦的欲望。他急匆匆挂掉电话,发现SNS上多了几条消息,是维克托私信给他的。

“我喜欢的人其实偷偷喜欢我很久了~♡”

“可是我想到他暗恋我这么久,我却一直不记得他,你说我要怎么做才能安慰他?你也有暗恋的人对吧?你觉得如果是你你觉得怎么做最好?”

他深吸一口气,打字回复道:“不需要你补偿什么,维克托只要在我身边我就很满足了。请一直、一直看着我。”

他发完信息走回吧台,看着突然僵住看着他的人,忍不住偷笑出声。


13
又是往常的一天,讨论组里照常冒出了新的信息。

“恋人给我做了猪排饭,简直就是来自天国的食物,他这么贴心我该怎么办~♡”

“拍一张照片给你们看,猪排饭看起来特别好吃对吧?”

然后是另一个人的即时回复:“不要往群里发啦。在这里看着你说感觉超级羞耻。”

“别担心,这么久了其实谁在讨论组里大家都知道了~都是熟人发一发没问题的。”

“你这么说感觉更羞耻了有没有!”

他们两个一问一答中,终于有人忍不住插嘴:“你们还记得这个讨论组叫‘失恋阵线联盟’吗?”

“踢了吧!”

“嗯,踢了。”












评论(15)
热度(6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