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桃-日语修行中

【维勇】和男神同社团好几年,和他搭讪却被当成新人怎么办(上)

*又名:《手把手教你怎么攻略我本人》、《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恋爱指导了》
*其实这个长长长的标题已经是删节版了
*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01
勇利第三十次打开了SNS上新建的讨论组,他在五分钟前发出的信息到现在也没有人回复。

这个讨论组是他在搜索大学附近的滑冰兴趣小组时搜到的,名字叫做“失恋阵线联盟”。讨论组的成员全部是匿名的,这让他在仔细研究了几天后终于鼓起勇气发出了他的第一条消息:“和我喜欢的人在同一个社团好几年了,前几天终于鼓起勇气和他搭讪,但是他把我当成新人了怎么办?”

他心神不宁地锁上屏幕,眼角瞥过滑冰场,发现没人注意到他在摸鱼,默默松了一口气。他从新生时就加入了大学的滑冰俱乐部,到现在也已经是第三年了,一直以来他的成绩不好不坏,却没想到他暗恋的男神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

勇利默默地叹了口气,他现在急需一个人来告诉他应该怎么办。突然,他的消息提示响了,他连忙打开手机,点开了讨论组。

“诶?你的情况不算失恋吧?趁这个机会和他好好认识一下不就行了~♡”

勇利盯着屏幕上的心形,感觉他那颗易碎的玻璃心一下子被治愈了。他想了想,回复了一句谢谢,又觉得过于冷淡,于是在末尾也加上了一颗心。

“谢谢~♡”


02
在他加入这个讨论组几天后,他发现里面除了那位鼓励他的好心人以外,常常发言的还有一个惨遭前女友抛弃的男人,一个被曲棍球运动员前男友劈腿的女孩,还有一个和妹妹正在冷战期的妹控男。

“……和妹妹吵架也不算失恋吧?”有人问出了这个问题。

勇利深以为然,不过看到讨论组里大家都在恋情上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他被维克托无视的事似乎也没那么严重了。维克托就是他暗恋的男神,是比他大一届的学长。当年他在学校的宣传片上看到维克托的表演,就对维克托念念不忘了。于是他努力学习,终于考上了这所大学,还进入了和维克托一样的花滑俱乐部。

他此时正专注于与那位好心人私聊,对方传授了他许多恋爱的经验,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博学多识、魅力十足的人还需要加入这样的讨论组。

“谢谢,但是我现在需要的不是恋爱的经验啊……你是怎么和暗恋的人熟悉起来的呢?”

“我没有暗恋过人啊。别人喜欢我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对方的自信心真是令人意外的足呢……勇利叹气,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的能力。如果能让维克托好好注视他,他就很满足了。

“那你为什么要加入这个讨论组呢?大家不都是失恋了才到这里来的吗?”

“我想要体验一下失恋是什么样子,毕竟我没有这样的经验呢。对了,我可以做你的恋爱指导啊!帮助陌生人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诶?不会太麻烦你吗?”

“没关系没关系!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恋爱指导了!请多指教!”


03
“恋爱指南第一条,要不断出现在对方身边,让对方熟悉自己的存在。”

勇利关掉手机屏幕,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从自己惯常待的角落滑到了维克托附近。维克托此时在滑固定图案练习,微微垂下的睫毛遮住了蓝眼睛,看上去像是个忧郁的王子殿下,衬托着他这个普通人愈发平凡。

“喂,你是胜生勇利吧?”一个金发少年从后面拍住了他的肩膀。“一个冰场上只能有一个Yuri!没有才能的人还是趁早退出吧。”

尤里·普利赛提的眼神让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这个天才少年因为高超的花滑技巧被俱乐部破格收取,小小年纪就成为了这块冰场上的第二号人物。

他默默退回到场边,他果然还是只能等维克托他们练习结束后开始自己的训练。他从来没有出色的天赋,勉强算是超出常人的也只有毅力而已。如果是比喜欢维克托的这份心情,他倒是有勇气说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


04
“客观条件不允许吗?让我想想……投其所好怎么样?恋爱指南第二条,没有机会也要制造机会!去他常去的地方和他搭讪,咖啡厅、酒吧都是绝好的选择哦!”

望着这条信息,勇利来到了维克托最常去的酒吧。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因为他在对方的SNS上找到了维克托接受了今晚畅饮派对的邀请。他付了门票,进入了他从未踏足过的酒吧。在酒保怀疑的目光下,他掏出驾照证明他已经满二十一岁,然后拿了一杯不知名的鸡尾酒。

他很快在舞池边上找到了正和朋友聊天的维克托,伺机上前搭讪。他把手中的酒喝干,依然感觉没有足够的勇气。维克托身边的朋友都太耀眼了,那个染了金发的瑞士男人像是行走的荷尔蒙,而身边的红发女孩更是穿了一身漂亮的小礼服,看起来魅力四射。

“嘿,勇利!没想到你也到这里来啦?”萨拉·克里斯皮诺朝他打了个招呼,他们是同一节生物课的同学,曾经一起研究过昆虫,扒过牛的心脏,解剖过小白鼠。

“……晚上好。”勇利讪讪地说,这个动刀极其利落的漂亮姑娘和她保护欲过强的哥哥实在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平时根本见不到你出来玩,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喝一杯!”她变魔术般拿出了两小杯调味伏特加,“这是酒保的特别招待!”

勇利只好接过那杯酒,一饮而尽。在一阵强烈的辛辣刺激过后,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05
勇利忍着头痛点开了讨论组,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一点也不想知道。室友批集因为去图书馆通宵复习,也不会知道他究竟是如何回来的,总之他现在在自己的寝室里,头痛欲裂。

“我要杀了那个敢觊觎我妹妹的男人!”妹控男一早就在讨论组里咆哮。

“你妹妹成年了的话去酒吧很正常啊。再说她感兴趣的是那个韩国人吧?”被曲棍球选手劈过腿的女孩说,他们似乎在现实中就认识。“我昨天就遇到了一个超帅的人!他似乎是酒吧的DJ,可惜我那惹人厌的弟弟不愿意给我介绍他。”

“你走出失恋的阴影了?”被前女友抛弃的男人问。

“对啊!反正他就是个混蛋而已,我分分钟就能找个比他更优秀的男人。”

男人回复道:“我就一直忘不了她。我是那么爱她,但是真心的爱是不存在的!”

“我觉得我恋爱了~♡”

“她只是一时被迷惑了,总有一天我会让她知道,最爱她的人是我!”

“…………等一下,我看到了什么?”女孩打断了某人的发言。

“我恋爱了♡♡♡”这是一直帮助他的好心人说的,对方还特意发了三颗心。

看到这里,勇利把手机扔到一边。世界上所有的人似乎都在收获自己的爱情,但是他却又一次搞砸了一切。


06
“你说我该怎么找到他?”他的恋爱指导第一次向他提问道。“我从来不知道大学里还有这么可爱的人~♡他应该是新生吧!”

“我觉得你可以去第一次遇到他的地方等。”勇利建议道。

“好主意!正好最近没什么事,我就去那里等他好了!”对方说,“对了,你和你的暗恋对象搭讪成功了吗?”

“没有……”勇利沮丧地说。

对方安慰了他几句,但是勇利怀疑对方的心思半点没有在自己身上。当然,他不会因此责备对方,毕竟他才是一直被帮助的人。他真心希望对方能找到那个人。

他拎起包,照常提前了两个小时去滑冰俱乐部观看维克托的练习。但是当他到了那里,却发现冰面上只有尤里和昨晚见到的红发女孩。

“今天维克托请假了。”红发女孩热情地告诉了他,神情中带着他读不懂的激动,“他没告诉你吗?”

怎、怎么可能会告诉他呢?勇利心想对方一定是把自己当成了维克托的朋友。他努力露出一个若无其事的微笑,回答道:“我……我就是问问而已,我只是路过我先走了!”

他飞快地跑掉了。


07
“我在酒吧里等了他很多天都没遇到他……”对方在讨论组里诉苦道,这时候他终于像个失恋的人了。

勇利想到这些日子都没能见到维克托,顿时心有戚戚。今年维克托就要毕业了,如果他不在本校念研究生的话,勇利很难再见到他了。本来他想孤注一掷,但是却苦于根本找不到维克托。

“诶?你最近请假是为了找他???可是我在俱乐部遇到他了呀。”女孩说,“他看见你没来还挺失望的样子。”

他的恋爱指导沉默了,在勇利以为他要发表长篇大论时,他下线了。

勇利看到这里摇摇头,看来连他的恋爱指导也要奔向爱情了。这下只剩下他没有进展了。如果今天再找不到维克托的话,他决定去维克托的社交网站上私信他。

他再度踏进滑冰场,却发现冰面上的人都在看他。他眨眨眼,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一个英俊的俄罗斯男人扑到了他身上。

“终于找到你了!”真的、活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激动地在他耳边说。发生了什么事?这是今日的整蛊活动吗?勇利混乱地想。

他看见红发女孩兴奋地捂住了自己的尖叫,尤里则是扭过头一脸嫌弃的样子,只觉得一阵眩晕。

对方几乎是喋喋不休地在他耳边说道:“你叫什么名字?上次我们在一起跳舞——”

“——我们之前跳过舞吗?”勇利惊讶地问。


08
在叫做“失恋阵线联盟”的讨论组里,此时突然冒出一条消息:“在酒吧里喜欢上了一个跳舞超好的人,今天终于找到了他却被忘得一干二净怎么办?”

勇利看着散发着怨念蹲在他面前发信息的人,以及他手机屏幕上突然弹出的消息。

“诶?”

他好像、大概、也许意识到了什么。







评论(18)
热度(7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桃-日语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